返回顶部

市中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0:38: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李乐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 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

5月17日,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率队深入到牌楼街道、城南街道、城东街道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住建、房管、规划、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蒋学东一行先后深入到牌楼街道棬子路原木材公司职工居住区、城南街道交通路原机床厂职工居住区,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并深入居民家中察看他们生活环境。当看到由于年久失修,不少楼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墙面开裂和脱落,蒋学东要求要做好老旧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蒋学东强调,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居住环境的一个重要措施,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及早纳入全市棚户区改造规划,努力改善老百姓的居住条件和环境。

由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市中区新民乐大厦项目,位于城东街道文英街西南侧,项目总建筑面积4.1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3亿元,预计2018年5月完工。在项目建设现场,蒋学东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当了解到项目进展顺利,现已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蒋学东对项目的建设进度表示满意。蒋学东指出,新民乐大厦项目是市中区文英街、劳动巷棚户区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民生工程、良心工程,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规划,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让群众早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要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在加快建设的同时,落实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降低施工造成的噪音污染、扬尘污染,避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调研中,蒋学东强调,棚户区改造工作是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区工作大局,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将棚户区改造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加强统筹规划,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片区规划,对棚户区改造统一进行规划,严格规划设计;要分步实施,针对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要做好项目包装工作,向上争取各类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项目建设,确保棚改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宣传,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及棚户区改造推进情况,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要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全面排除危房、棚户区、低洼院落的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立科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