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探索志愿服务保险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0:03: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郑捷 蒋小琴  

近日,隆昌县“快乐种子”文体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收到了县文明办提供的一份礼包——志愿服务活动意外险,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时增加一份自身权益和人身安全保障。

据隆昌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陈伟介绍,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意外,去年以来,县文明办着手研究如何解决这一现实问题。结合实际,县文明办创新探索尝试保险兜底方法,积极联系保险公司,有效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三方的利益。

今年,隆昌县文明办与某保险公司向隆昌县“快乐种子”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提供了60份总保额为1260万元的“快乐种子”年度志愿服务活动意外险。这60份志愿者保险将用于隆昌县“快乐种子”文化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全县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志愿服务,更好地保障志愿者自身权益和人身安全。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注册制度、记录制度和激励制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逐步为实名注册的志愿者购买保险。”目前,隆昌县正在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实行志愿服务保险制度能为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创造基础条件,进一步推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志愿服务保驾护航,引导更多的人践行十爱,服务社会、奉献社会。(郑捷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