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土地制度综合改革获肯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0:10: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昊 李乐  

5月22日,省国土资源厅相关领导率队到市中区朝阳镇黄桷桥村调研土地制度综合改革工作。

在黄桷桥村,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产业规划、旅游支撑脱贫攻坚等情况。

近年来,作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和四川省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市中区深入贯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挖掘各镇潜能,找准定位,错位发展。同时,还涌现了一批以黄桷桥村等为代表的典型村,形成了具有中区特色的土地承包经营权退出“三换模式”,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中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

省国土资源厅对黄桷桥村在农村土地制度综合改革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要继续结合国土资源政策,统筹考虑落实各类涉农政策,发挥政策集成效应,深化土地制度改革,为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添砖加瓦。(杨昊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