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聚焦技能人才 “锻造”甜城工匠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02: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李乐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市中区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适应全区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为“建设幸福美丽中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注重培养,育杰出工匠。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提升技能人才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引导企业和社会重视技术创新,培养造就能推动企业工艺改造、技术革新的能工巧匠;培训青年劳动技能人才600人,培训高级工150人,技师(含高级技师)133人。

注重平等,选精品工匠。依托首届“甜城工匠”平台,坚持平等竞争,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分户籍、不分行业、不分岗位,坚持“英雄不问出处”的选才机制,注重技术性人才的实践能力,发掘人才之能,突出人才之巧,配合搭建优秀技能人才竞技平台,赛才比能,择优遴选各行各业能工巧匠25名,确保各个群体的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注重业绩,取优等工匠。以实用人才在生产(业务)中能否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为基础,以创造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第一标准,统筹考虑技术性人才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25名能工巧匠中择优选拔4名人才参加2016年首届内江市“甜城工匠”评选活动,最终2名技术性人才获得“甜城工匠”殊荣。(杨天遨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