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农民工夜校”,助推困难群众精神物质“双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03: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琳 王琦 李乐  

“农民工夜校”授课现场

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今年以来,市中区总工会在全区贫困村开办“农民工夜校”,采取政策宣讲、感恩教育、技能培训、创业谋划等方式,着力助推困难群众精神、物质“双脱贫”,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为了让广大农民工能在 “农民工夜校”学到更加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在“农民工夜校”授课老师的选择上,市中区总工会“精挑细选”,组建了一支具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熟悉法律知识、懂农村实用技术的农业专家、退休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土专家”、“田秀才”等有实战经验的师资团队。

同时,在课程安排上,“农民工夜校”坚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着力满足各村实际需求,摆脱传统“满堂灌式”课程安排,开展“菜单式”教学,大大提升了群众参加培训的热情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市中区已举办脱贫攻坚“农民工夜校”30余场次,群众反映良好,为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陈琳 王琦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