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06: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晓燕 韦小梅  

明确主攻路径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5月22日上午,东兴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黄俊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炼英,区政协主席黄真桥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的通知》精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对《内江市东兴区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方案(送审稿)》、《内江市东兴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送审稿)》、《内江市东兴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送审稿)》、《内江市东兴区脱贫攻坚示范村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内江市东兴区22个扶贫专项2017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内江市东兴区关于调整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建议方案》进行了审议。

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黄俊伟要求,要进一步聚焦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并对照目标任务,狠抓落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树立区间意识、长效意识、质量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三大任务”“三个重点”“三个环节”。

黄俊伟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主攻路径。特别是要进一步抓好精准识别;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进一步规范抓好痕迹化管理;进一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更加主动地推动工作,建立和完善贫困村退出推进机制,不断提升扶贫帮扶队伍的能力和素质,加强依法扶贫意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协同配合能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和主动战;进一步抓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进一步抓好督查巡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唐晓燕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