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严陵镇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7:3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夏雷  

四川在线消息(夏雷)5月24日,威远县严陵镇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全镇各行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生态严陵、文化严陵、幸福严陵”的宏伟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28名,实到代表12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镇人大主席张克东主持。会议听取了严陵镇镇长钟钢的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面对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发展任务艰巨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监督下,镇政府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大力弘扬“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严陵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产业升级、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努力建设“生态严陵、文化严陵、幸福严陵”,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执政能力建设”,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6.45亿元,增长8.7%;地方一般公共财政收入272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881元,增长11.8%。

报告指出,2016年,严陵镇致力于经济建设、结构优化,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致力于设施升级、项目推进,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致力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发展成果进一步惠民,致力于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报告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产业发展,筑牢发展基础,二是强化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坚持基础先行,改善发展条件,四是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严陵,五是改善民计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六是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平安环境,七是强化行政效能、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坚定2017年工作目标,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严陵精神,加快推进“产业升级、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坚守“四个底线”,为建设生态、文化、幸福严陵而努力奋斗。二是抓好民生工作,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今年贫困村退出、贫困户全部脱贫,积极开展创卫工作,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贡献严陵力量,抓好各项民生工作。三是镇人大要依法履职。

会议书面听取了严陵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出席会议的有不是正式代表的正科级实职干部、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县第十届政协委员、联系严陵镇镇域经济的县委办、县财政局、县交通局、严陵工业园区管委会、人行的领导;还有不是代表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不是代表的镇机关各办、中心、垂管单位、规模企业负责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