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朝阳镇:农民夜校设置“个性化课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7:50: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竹 李乐  

在推进农民夜校工作中,市中区朝阳镇创新课程形式、课程分班,采取“四班三教学”的方法,分类施策,帮助群众更直观地掌握知识,满足农民群众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开设专业班、大众班、就业班、文体班;开展课堂理论教学、基地实训教学、网络远程教学。朝阳镇农民夜校通过设置针对性强的特色课程,有效促进了村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建立共同发展的协作机制,让“村企联姻”发挥出实效。同时,各村通过远程教育课程、建立微信群,吸引在家农民和外出务工人员参与学习讨论,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截至目前,全镇建立起了腰鼓队、坝坝舞队、柔力球队等15支特色文体队伍,群众精神生活得到提升,各村建设的文化院坝等设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陈竹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