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巩固成果是关键 确保脱贫不返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7:57: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到田家镇指导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

座谈

6月13日,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带队到田家镇翻身村指导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对象脱贫不返贫,确保脱贫不脱政策、不脱项目、不脱帮扶。

“家里几口人?”“身体好不好?”“家庭收入状况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在翻身村3组2014年已脱贫的叶章飞家里,黄俊伟亲切地与叶章飞夫妇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当得知叶章飞夫妇近期因患病医药费开支大且一家七口人生活存在困难时,黄俊伟要求区扶贫移民局及驻村帮扶工作组干部认真落实就医优惠政策,帮助叶章飞一家人减轻看病治病经济压力,叮嘱叶章飞夫妇要保重身体,把病治好。

来到翻身村7组村民刘家贵家里,当得知刘家贵一家已于2016年脱贫时,黄俊伟详细了解并核查刘家贵一家的致贫原因、脱贫情况、生活现状等,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明白卡、脱贫户财政补贴明白条、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等,走进各个房间察看刘家贵一家的住房情况,关心刘家贵一家目前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健康、医疗保障等情况。

来到翻身村办公室,黄俊伟与田家镇党委和翻身村支部党员干部座谈,分别听取有关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当得知田家镇的贫困户已于2016年全部实现脱贫且现已无贫困村时,黄俊伟要求田家镇及翻身村要继续深入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逐户逐人摸清情况,特别是在入户走访中群众反映的住房安全、医疗保障等问题,要统一收集、上报,再集体研究,采取低保兜底、产业扶贫、就业扶持、临时救助等措施,对已脱贫的村民“扶过坎、再送一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防止脱贫之后再返贫。

同时,黄俊伟强调,要精准识别贫困对象,要结合实际落实帮扶措施,要把相关政策落到实处,要增强贫困对象的内生动力,要加强群众的感恩教育,要继续落实教育、医疗、安居、金融等扶贫措施,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