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出台《县级财政资金调度管理办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0:07:18)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近日,资中县出台《县级财政资金调度管理办法》,对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调度顺序、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和防范财政资金管理风险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明确调度顺序。要求“预算内、单位自有和财政专户再支出”等财政资金调度,必须严格遵循“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的支出序列,区分轻重缓急进行调度。

细化办事流程。按照财政资金的不同来源、性质和级别,明确财政资金审批程序、权限和调度时间,划分各业务股室和国库股的管理职责,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从申请、审批、复核到实现支付各环节的办事流程。

强化考核奖惩。将财政资金调度纳入对股室的目标考核,凡未尽审核职责且违规操作的,将追究股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员的责任;对已下达资金计划,但业务股室或预算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的项目资金,将收回资金计划,重新安排。(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