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体 推进“文农旅”融合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0:04: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麒 韦小梅  

月季名苑综合体

东兴区紧紧抓住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创国家级AAAA级景区这一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文农旅”融合发展。目前,一个田园综合体在东兴区田家镇已现雏形。

在弘扬长江文化方面,东兴区投资8000余万元完成了长江大课堂、范长江生平事迹陈列馆等基础配套设施,挖掘以“范长江文化”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资源,推进省级廉洁教育基地等红色阵地建设,建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长江素质教育、新闻记者培训基地。

在加强综合配套服务方面,东兴区投资2.6亿元建成了赵家坝、都堂村2个新农村综合体,打造月季名苑、休闲长廊、竹栖茶楼等景观工程,景观绿化面积6.5万平方米,配套兴建服务中心、广场、超市、邮局、幼托、餐厅、客栈等社区服务体系。

在打造旅游休闲观光方面,东兴区依托田家万亩现代农业园,引进11家种养殖专合社入园,累计投入4000余万元连片发展草莓、葡萄等果蔬4500余亩,发展铁皮石斛等中药材400亩,建成10余种名贵花卉苗木基地800亩,带动景区新增农家乐7家、采摘园2家。(钟麒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