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力打造“文旅康养胜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0:07: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李乐  

7月17日,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率队深入到市中区龚家镇、靖民镇调研大梁村康养项目和甜城玫瑰小镇项目。

7月6日,蒋学东率队到新疆乌鲁木齐就市中区龚家镇大梁村康养项目与新疆建工集团地启公司进行了洽谈。为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蒋学东深入龚家镇大梁村,实地察看项目选址地理情况、周边环境,听取项目的规划、选址、环评等工作情况。蒋学东指出,大梁村风景秀丽,依山傍水,空气清新,交通便利,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是发展康养产业的理想之地。蒋学东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项目为抓手,千方百计克服瓶颈制约;要加强对接,做好服务,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要按照村民自愿、自主、自治和政府引导“三自一引”原则,做好统一规划,推进项目建设。蒋学东要求,要大力推广现有的农村改革试验成果,扩大土地承包权退出“三换”模式结果运用,规范退出程序、标准,结合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促进农村土地资源的合理配置,努力实现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企业受益。

在甜城玫瑰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蒋学东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蒋学东指出,甜城玫瑰小镇项目是市中区打造的三个“2+1”精品旅游项目之一,要抓住时间节点,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要抓紧完善景区的基础设施,加快道路建设和花草苗木种植;要利用好长安村作为四川省古村落保护区村庄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景区规划,深入挖掘当地的文化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植入传统村落文化元素,提升景区品质,高标准、高水平打造特色景区;要加强沟通,主动作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国庆建成开园。

蒋学东强调,甜城玫瑰小镇项目与大梁村康养项目均紧邻寿溪河,建设中要坚持资源相互整合、建设相互协调、风格相互统一,整体连片推进,全力打造集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养生、养心于一体的“文旅康养胜地”。(李立科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