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开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42: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品敬 黄帅 蒋小琴  

日前,隆昌县在全县范围内正式启动查处乱发津补贴、全面严肃财经纪律、严格部门预算管理等专项检查,扎实开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据了解,隆昌县纳入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部门、单位和所有镇(街道)均为此次专项检查的对象。检查的范围为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各级各部门预算管理、内部财务管理及私设“小金库”,乱发津贴、补贴,非税收入,“三公”经费等情况。此次专项检查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落实、总结上报等四个阶段,时间从7月上旬至9月下旬结束。

为此,隆昌县财政局制定了工作计划和方案,指导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具体工作和重点检查、处理处罚、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要求各部门、镇(街道)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任务和要求,具体开展自查自纠和落实整改等工作。

全县各部门、镇(街道)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对照检查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报送各项资料,接受重点检查和整改等各项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紧紧围绕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内容,把有具体举报线索、各方面反映比较集中、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较多、自查自纠不认真的部门和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抽查发现的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将严格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同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到位,通过重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预防和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徐品敬 黄帅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