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17: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欧阳曦 钟雨君  

7月20日上午,东兴区召开“建设绿水青山,打造生态东兴”专场新闻发布会,省、市、区各媒体对东兴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东兴区始终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在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特别是针对环保部西南督察中心督察反馈的问题,东兴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整改小组,已将四川弘济养殖有限公司石子养猪场、内江蓝啤啤酒、甜郁纸业3家企业关闭。内江松林丝绸责任有限公司、蒲高塑料厂、椑木镇蓉亲大道段沱江沿线采石制砂厂3户企业整改完毕。“牛棚子”废旧资源回收加工集散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内江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东兴区新兴建材厂等4户企业环保问题得到有效监管。

对省环保督察反馈的29个问题,已完成11个,10项区域内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完成5项,3项跨区域环保突出问题完成了2项,16个行业机制点位问题完成4项。

通过近两年不懈的努力,东兴区的环保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区干部群众环保意识增强,绿色理念深入人心,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自己的工作责任有了明确方向。通过加大工作力度和措施,小青龙河黑臭水体整治正有序进行,“河长制”工作在全区全面铺开,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加大。东兴区还率先制定出了《内江市环保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促进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效开展。

各媒体在详细了解东兴区环保工作后,针对具体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并到现场进行了了解和采访。(欧阳曦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