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组织机关干部及其配偶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0:22: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卢晋骥  

参观锦江监狱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丈夫单位的警示教育活动,这让我对廉洁有了更直观的看法,作为党员干部的妻子,我有责任帮助丈夫,做好思想工作。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不但要当好家庭‘贤内助’,更要当好丈夫的‘廉内助’,和丈夫一起守住家庭廉洁底线。”近日,市中区靖民镇组织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到锦江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一名干部家属参加完警示教育活动后说道。

在警示教育展厅,他们观看了党员干部贪污腐败典型案例图片展和纪录片,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在监狱,通过实地参观高墙内囚犯服刑的一幕幕,深刻体会到了自由的重要性;最后,服刑人员现场说法,深刻剖析自己走上贪污犯罪道路的心路历程,讲诉自己所犯罪行给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对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用自己的忏悔给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带来了深刻的警醒,参观的党员干部和他们的配偶也以案为鉴,从反面材料中吸取教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据悉,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属把好廉洁关,常念廉洁经,当好家庭廉洁的“领航员”“监督员”“警卫员”,市中区纪委统一协调,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及其配偶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今年,市中区将组织党员干部及配偶共3000余人到全省各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这是该区“清风送德 廉动家庭”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落实省纪委“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让干部家属参与到警示教育活动中来,旨在为全区党员干部营造良好的家庭助廉氛围,让家庭远离腐败,让干部自觉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手中权力,珍惜家庭幸福,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卢晋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