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45: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周瑶慧  

8月3日,市中区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加快推进全区依法治区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深化综合治理工作大格局。

2016年,市中区人民法院被确定为“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示范点,通过一年的摸索,市中区综合治理“执行难”格局逐步建立和完善,执行工作有了长足进步,执行案件质量明显提升,涉及执行信访明显下降,当事人满意度持续上升。

据悉,2016年,市中区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798件,结案1745件,结案率达97.05%。2016年至今年5月,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为100%,无长期未结案。

为进一步深化构建完善综合治理“执法难”工作格局,会议强调,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定期开展情况通报和严格遵守考核办法,充分发挥法院的主力军作用,实现网络执行查控平台的对接,建立落实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机制,保持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好涉及地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案件执行,加强对执行工作的指导监督和综合保障,进一步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李立科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