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审计局召开外聘社会中介机构年度总结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8:3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何蓥  

四川在线消息(何蓥)8月4日,隆昌县审计局召开外聘社会中介机构年度总结会,王全彬总审计师主持会议,12家中介机构库成员单位及投资审计分局全体成员参会,刘高忠局长出席会议并做了强调讲话。

会议首先总结了中介机构参与我县投资审计取得的成果,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共委托结算审计项目72个,总金额84195万元,截至2017年8月3日,各中介机构共完成项目50个,送审金额共计35991万元,审减2823万元。第二,对上年度运用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审计成果进行了回顾,同时针对各中介机构在考核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对各中介机构进行警醒教育。同时,会议安排了下一年度的工作基调,举行了隆昌县审计局2017年第3批次项目委托抽签会,本次共安排项目22个,送审总金额33907万元。

刘高忠在听取发言后,再次肯定了各中介上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对各中介机构严进严管,中介机构应跟随国家政策转变思路,不断开拓,创新审计方法。同时就下年度中介机构参与投资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依法从审。各中介机构在审计工作中,务必做到尽职尽责,遵守审计程序、规范,严格执行我投资审计的相关规定,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二是肯定成果,但也正视不足,要精准防控、分类管理,切实落实改进防控措施;三是各中介机构守住廉政这条红线,认真、细心、谨慎的履行受托审计权,严格审计纪律,做到遵规守纪。一是依法从审。各中介机构在审计工作中,务必做到尽职尽责,遵守审计程序、规范,严格执行我县灾后重建项目的相关规定,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二是强化项目质量,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中介机构在审计过程中,必须严把结算审计项目质量关,切实加强公司内部复核制度,防范审计风险。同时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系统的分析和研究,在完善制度和机制方面向审计局建言献策。

三是加强廉洁自律。各中介机构必须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审计纪律,在审计的过程中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相关管理办法,依法审计,廉洁从审,严守纪律,尽职尽责,恪守职业道德,保持必要的执业谨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