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整肃财经纪律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09:55: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福  

检查现场

“经过检查,你单位虽然没有滥发奖金、补贴及私设小金库等问题,但也有一些不规范的地方,比如2016年3月发生的一笔差旅费支出,报销附件是过期票据……”日前,在资中县组织的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政财务管理专项检查中,检查组人员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检查情况,要求被检查单位及时查清情况,进行整改。

据了解,资中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正风肃纪集中督查反馈意见,从7月23日开始,在全县开展了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政财务管理专项检查。专项检查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设“小金库”,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报销“四单不齐”,违反公务卡结算制度,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等内容。

为确保检查质量,先由各乡镇、县级部门进行自查,建立自查整改台账,县纪委、财政、审计等单位人员组成6个专项检查组,分片分系统进行重点集中检查。检查中,检查组对照各单位自查整改台账,对预算管理、内部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以及是否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超标准、超范围列支“三公”经费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形成专题整改报告。

资中县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乡镇、县级部门财务管理的不同特点、重点,分类施策,既体现共性,又体现差异化,让检查更精准、细致,共明确乡镇10大项62小项检查内容、县级部门6大项37小项检查内容。特别注重从检查中发现各乡镇、部门在落实“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服务群众等方面可能存在的违纪问题,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规范财务管理,是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财务支出合理、合规的重要保证。通过专项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将督导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资中县财政监督局负责人说,资中县将严肃处理检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对自查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和发生违纪问题的,将严肃追责。截至目前,专项检查组已检查乡镇、县级部门28个。(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