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靖民镇:开展救护培训 创建安全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07:38: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为助力省级安全社区创建,8月11日,靖民镇特邀市中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为全镇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意外伤害、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止血等应急救护培训,并组织现场考试,合格者颁发救护人员资格证。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当天早上,靖民镇会议室坐满了学员,有镇村干部、银行职员、企业职工等,他们人手一本救护员指南手册,在培训师的讲解下,了解救护员的职能职责,学习基本技能技巧。

讲解到心肺复苏时,培训师进行现场模拟操作,从发现患者、检查周边环境、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到实施抢救,学员们边听边看,学得津津有味。随后,学员们人手一个一次性人工呼吸膜,分组进行演练,并在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测试。

“很多知识都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对他人,还是对自己,都很有帮助。”学员刘晓琴表示,培训后受益匪浅。学员谢恒朝说,多了解、掌握急救常识,即便遇到天灾人祸,也能增大生存希望,以后可多办这样的培训。(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