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纪检干部开展结对助贫“微心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09:29: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雷雨  

目前共收集整理“微心愿”77个

走访收集“微心愿”

“没想到这么小的心愿都能实现,开学的时候,我就可以有自己的拉杆箱了。”日前,黄家镇九龙村3组的何燕高兴得手舞足蹈。据了解,这是隆昌县纪委在联系贫困村开展纪检干部结对助贫“微心愿”活动现场的一幕。

近日,隆昌县纪委组织机关干部到所联系的黄家镇九龙村开展入户走访,在对脱贫攻坚工作实施监督,严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同时,了解到不少贫困户在生产生活方面还有不少需求。为切实帮助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隆昌县纪委结合全县开展的“助贫微心愿”活动,采取“一对二”“一对三”形式,征集微心愿,尽能力满足贫困户的愿望,帮助其脱贫。

据悉,此次“助贫微心愿”活动分为“微心愿”征集、整理认定、干部职工认领和圆梦“微心愿”四个阶段,以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等为重点征集对象。对征集到的“微心愿”,按照“力所能及”的原则进行认领、实现。

截至目前,隆昌县纪委走访黄家镇九龙村贫困户102户,共收集整理“微心愿”77个。(周月玲 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