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经开区召开人防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08-05 10:4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邱旭东  

四川在线消息(邱旭东)8月4日,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人防工作推进会,会议对经开区上半年人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

会议同时对下半年人防工作的推进作出了计划和要求:一是继续推进人民防空宣传培训。利用9.18、12.4法制宣传日等集中宣传防空防灾知识和人防法律法规,组织镇(街)、区级各部门参加各级人防工作专业知识培训。让广大人民群众和人防工作干部更加了解人防法律法规常识,掌握基本防空防灾知识,具备防护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二是制定人防预案和举行应急演练。积极落实人防工作总体应急预案和各专项预案并备案,同时结合年初全区应急演练计划,积极开展人防演习,有效推进体系建设、提升核心能力、锻炼人防队伍、扩大社会影响。三是继续开展人防设施设备建设。积极向市人防办、区管委会汇报、申请,积极落实人防办(站)办公场地和设备。逐步解决辖区防空警报、人防工程规划、应急避难场所、人防应急保障车辆、人防救援装备等。四是狠抓人防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争取人防办人员编制,充实人防办工作力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人防岗位练兵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继续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人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全体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经开区人防办、镇(街)人防工作站在今年6月相继成立,全区人防体系初步建成。区人防办正式成立后。及时组织人员检查更新应急避难场所的标识标牌;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人防相关工作,经开区人防办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了人防集中宣传教育。通过张贴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宣传等方式烘托出良好的人民防空形象,营造出良好的人民防空工作氛围。

此外,经开区人防办结合年初应急演练计划,6-8月,在全区学校、企业、村(社区)等单位开展人防疏散等演练6次,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我们结合经开区实际,在原有全区应急工作QQ群基础上及时成立应急(人防)工作群,区级各相关部门(单位)明确1-2名人防工作联系人,平时加强工作交流与联系,确保全区人防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经开区人防办负责同志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