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举办“我是一名小交警”警营开放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09:59: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彭剑勇 李忠福  

活动现场

近日,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隆昌市妇联,开展“我是一名小交警”警营开放日活动。46名5至12岁的小朋友来到警营,体验交警工作。

上午9时,“小交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交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车驾管业务大厅、科目二考场、阅览室及交通管理指挥中心,交警还向“小交警”们介绍勤务模式、工作职责等。

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和出行特点,为他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课。课上,播放PPT,开展交通知识问答和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到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孩子们出行要注意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交通行为。

上完交通安全课,在交警大队楼前小广场上,小朋友们随女交警学习交通手势,了解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变道等常见交通手势。

在大队布置模拟的十字路口,交警教孩子们正确、安全通过路口,让他们直观了解交警的日常勤务模式,体验交警工作。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增长了见识,提高了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回去后,将把学到的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告诉同学,让更多人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做到安全行车,文明出行。(彭剑勇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