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举办家事审判改革与社会治理论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09:43: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9月5日上午,资中县家事审判改革与社会治理论坛在资中县苌弘大剧院多功能厅举办。

此次论坛由资中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委、县法学会主办,县人民法院承办,县人大、县政协、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维稳办、县法制办等单位和33个镇的有关领导参加论坛,中国农村网、中国网、四川法治报、内江日报、资中广播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与会人员观看了资中县法院家事审判法制节目《被挽救的婚姻》,资中县法院有关领导从创新审判理念、健全制度体系、组织审判机构、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介绍了资中县法院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县妇联、县公安局、县法院家事调解员代表、县法学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妇女儿童维权、法院人身保护令的执行、家事调解员的作用、家事纠纷工作机制的构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奉友国对资中县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资中县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紧紧依靠党委领导,牢牢把握家事审判规律,充分运用家事审判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各协调联动单位的配合协作,及时转化论坛成果,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助力社会治理创新。

资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李玉文就推进全县家事纠纷化解、深化家事审判改革和社会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家事审判改革意识。二是依靠党委领导,汇聚化解家事纠纷合力。三是坚持齐抓共管,构建化解纠纷长效机制。四是利用多种形式,营造家事纠纷化解氛围。(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