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到椑南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50: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刚 韦小梅  

9月5日,东兴区委书记、区长徐炼英率区委办、区扶贫移民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椑南镇实地走访察看,掌握该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重点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据了解,椑南镇现有贫困户367户1241人,现有贫困村4个,今年拟退出贫困村两个,分别是千河村、河口村,拟脱贫贫困人口278户850人。

当天上午,徐炼英一行首先来到椑南镇河口村,实地察看了该村村级活动阵地建设情况,面对面与该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以及区级帮扶部门有关责任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当前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随后,徐炼英一行走进易地扶贫搬迁户林光亮家中,详细询问林光亮一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居住情况、生产生活情况,认真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悉心倾听他们的想法和打算,鼓励他们重振信心、发展生产。当得知通过前一阶段的帮扶,目前林光亮一家人已搬离危旧住房,住进了新建的易地扶贫搬迁房,且刚刚收获的2000多斤稻谷已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即将统一外销时,徐炼英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镇村及区级帮扶部门要持续关注、帮扶,确保其脱贫。

最后,徐炼英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推进椑南镇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各方汇报和工作建议。徐炼英要求,要精准发力,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成效;要强化组织,吃准吃透政策,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到位、督办落实;要对标任务补短板,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要做实基础台账工作,做细痕迹化管理工作,做好资料归档等基础工作;要做细工作抓好宣传,营造脱贫攻坚的强大氛围;要倒排时间,逐项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徐炼英还就切实抓好椑南镇生态环境改善、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信访维稳、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党的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曾刚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