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庆祝暨表扬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52: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周瑶慧  

优秀教师获表扬

9月7日,市中区召开“修师德铸师魂·葆初心践十爱”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庆祝暨表扬大会,表扬全区教育系统内“四有”最佳教师、“践行十爱”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乡村园丁奖”获得者190名,教育系统先进集体10个,尊师重教先进集体74个。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优秀教师代表,内江一小老师陈晓丹代表全区教师说出了教师的职业道德信仰。

在每个教师的座位上,摆放着一份区委区政府《致全区教师的一封信》,“把宝贵青春献给教育事业,把毕生精力用于教书育人,你们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称号,全区人民感谢你们!”饱含真诚谢意的“一封信”,让教师们感受到付出的欣慰。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百年大计,教育先行。

市中区历来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素质提升年”“项目建设年”“校园文化年”“均衡发展年”“精细管理年”为抓手,突出学前教育精品打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教特教和谐发展、公办民办共同发展,做到了教育基础更坚实、特色更突出、优势更明显。

教育教学质量硕果累累,高中考连续七年完成市上考核目标,科技创新大赛连续11年获得省优秀组织奖,成功承办省第14届机器人创新大赛,市中区小学生篮球队连续3年获得全国赛冠亚军。

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新建内江十小、内江一小城南校区、史家中心幼儿园等新校区,改扩建实验幼儿园、内江四小、内江十一小、翔龙中学,实施朝阳初中、电力初中等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

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多渠道引进优秀教育人才,逐年提高教师经济待遇,改善农村教师工作生活环境,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一批优秀典型,师德高尚、教艺高超、气质高雅的“三高”教师队伍逐渐形成。

教育公平推进有力,2017年“小升初”、主城区小学停办幼儿班,城区公办幼儿园报名网上预约等教育改革顺利实施,合作办学经验全市推广,筹集资金500万元建立教育救助基金,确保全区无一名学子因贫失学。

“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点,能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关键在人才,根本在教育。要深刻认识到抓教育,就是抓未来。”区委书记黄俊伟说,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握紧“教育公平”这个标尺,抓住“教育质量”这个核心,激活“教育改革”这个动力,办均衡普惠的教育,办优质高效的教育,办充满活力的教育;始终坚定“学有良教”的发展目标,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建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始终倡导“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创人民满意的教育环境。(曹德强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