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紧盯热点难点 强化巡察监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07: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肖盛 叶圆  

“才没过两天,我们镇国土所就有个干部遭了。”“市纪委还有人到我们这几家危旧房改造户家里来问情况。”近日,隆昌市委巡察组入驻石燕桥镇净土村的事在该村村民中间“炸开了锅”。

日前,市委第一巡察组收到群众反映石燕桥镇净土村干部在危旧房改造中有吃拿卡要问题后,立即行动,邀请市纪委办案骨干同步介入,走村入户摸排线索、收集证据,与有关干部逐一谈话。最终,6名镇村干部被查处。

据了解,这仅是隆昌市各巡察组以积极快速、坚定不移的态度开展巡察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成立巡察组以来,该市各巡察组紧盯各类热点难点,采取有效措施,周密部署,强力开展巡察工作,收到良好效果。截至目前,三个巡察组已完成对4个镇、8个市级部门的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发现各类问题189个,发出立巡立改问题通知5个,移交市纪委问题线索15件,立案10件10人,移送司法机关2件2人,起到了积极的巡察震慑作用。

市委第二巡察组针对人社系统项目资金量大、廉政风险大的问题,以重查财务为突破口,紧紧围绕资金流向路径一笔一笔地细核慢查,查出了就业领域存在的重大案件线索,并将腐败硕鼠绳之以法。

市委第三巡察组利用酷暑假期,对教职员工关心的学校福利待遇、教研经费使用及贫困生助学金发放等问题开展巡察,深入各校及学生家中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电话问询等,仔细寻找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明确了下一步巡察工作重点和方向,增强了巡察工作的针对性。(肖盛 叶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