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上半年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9.92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46: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资中县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9.92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农业增加值23.67亿元,同比增长3.7%,高于目标任务0.1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

小春主要农作物生产基本稳定。今年,资中县小春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同比下降,但其单产量略增,主要经济作物也实现增产增收。其中,油菜种植面积19.64万亩,总产2.99万吨,比上年增长6.5%;蔬菜种植11.04万亩,总产24.9万吨,比上年增长4.6%;水果总产3.26万吨,比上年增长3.2%。

畜牧业稳定增长。资中县依托现代畜牧业重点县建设,实现畜牧业持续向好发展。上半年,全县生猪出栏47.1万头,同比增长4.8%,总量、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水产持续增长。全县紧紧围绕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大力调整水产品养殖结构,发展特色水产养殖,推进稻田综合种养示范,狠抓渔业生产。上半年,全县水产品总产量1.49万吨,同比增长7.2%。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资中县农民收入稳步提高。随着支农惠农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农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77元,同比增长9.4%,高于目标任务0.4个百分点。(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