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文广体新局强化三项举措促进作风效能进一步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2:1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食秀  

四川在线消息(李食秀)隆昌市文广体新局不断创新思路,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干部作风良好转变。

一是加强日常教育。自2014年来,坚持在每周一或是节假日后第一天早上8:30,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办公楼下列队集合,开展“周一文化早课堂”主体授课。每周确定一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值周领导进行主持。“周一文化早课堂”分为四个议程,首先是由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进行整队,再由每周值周人员进行点名,再由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轮流演讲授课,最后由值周领导总结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安排一周重要工作,并进行主题授课。授课主题涵盖廉政教育、历史文化、读书感受、亲身感悟等内容,让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并接受警示教育。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每天开展作风纪律督查,值周领导和值周人员每天对上下班纪律、工作效能等作风问题进行督查。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作风纪律督查组。将督查组分为三个小组,明确督查范围和责任分工,要求各督查小组每周在责任范围内开展1-2次督查,在其他组范围内开展至少1次交叉检查。建立了作风纪律督查台账、问题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对账销号。

三是狠抓问题整治。结合文广体新系统工作实际,围绕七个再行动,逗真碰硬,向不正之风亮剑。开展各类督查40余次,发现问题16个,整改问题16个。召开系统作风整顿大会,对发现的问题在全系统范围内进行通报;印发局纪委督查通报2期,通报违反工作纪律及会议纪律问题三起共7人,通报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部门负责人1人。查处违反工作纪律案件1起,处分1人。通过严格问题整治和在系统内部点名道姓的通报,起到了震慑效果,促进干部作风效能得到良好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