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文广体新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2:1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德锋  

四川在线消息(李德锋)隆昌市文广体新局通过4大举措,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市安委会的部署,文广体新局精心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大检查联络人员。局主要领导召集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先后召开了4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亲自安排大检查工作,要求各股室、直属单位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谁主管、谁负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对队伍管理、行业安全监管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文广体新局自身宣传优势,通过电视、电台、微信平台、周一文化早课堂等方式,向全系统干部职工乃至全县群众大力宣传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会议要求。多次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强调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营造“保安全,迎十九大”的良好的氛围。

三是捋清思路、明确责任。在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的时候,发现部分单位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工作职责、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岗位分工等不清楚、不明确,为此局领导立即安排由局安办牵头,征求各股室,各直属、下属、业务指导单位意见,按照“三定方案”规定的职能职责,制定了《隆昌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和新闻出版局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明确了局、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的安全生产职责,指导并要求各下属、业务指导单位根据各自实际,编制本单位的职责清单,捋清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明确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确保各项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四是狠抓排查、注重实效。按照大检查方案,在要求各股室、直属单位自查的同时,文广体新局分别组建了体育场馆、文物保护、文化市场、影视院线、安全播出等5个检查组,研究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检查清单,并根据清单逐项排查。重点检查了各企业、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业主履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情况。共检查文化娱乐、印刷等企业42家,查出消防通道有杂物、指示标牌不全等一般隐患36处,已整改36处。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岗位职责、安全检查记录不全、业主未参与检查等安全管理松散的情况也较为突出。针对以上问题,文广体新局执法大队派出工作人员,分别对以上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帮助业主拓宽思路,增添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岗位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