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大力推进农村文化中心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0:16: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钟雨君  

悠扬的二胡声、笛子声飘荡在山村中,循着飘扬的声音寻找,走进了东兴区苏家乡苏家村委办公室,看到了一队欢快的村民。

“我以前的娱乐活动单一,就是没事时钓鱼,现在村里有了二胡、笛子、大鼓等多种乐器和阅读室,我的活动也就多起来了,大家聚在一起交流,我很喜欢村里这个文化活动阵地。”9月6日,苏家乡2组76岁村民刘宇辉拉完一曲二胡,笑着对记者说。

走进村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干净整洁的院坝,有的村民在各种健身器材上锻炼,有的村民在打鼓,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在阅读室看书,一派欢快和谐的画面。据了解,苏家村是贫困村,也是著名高僧、诗人、书画家丈雪大师出生的地方,今年底将脱贫。该文化活动中心建有一个400平方米的广场,各种体育器材,文化室内配有二胡、腰鼓、大鼓、音响、电子琴、笛子等,阅读室里有各类图书2000册。

据了解,今年东兴区有12个乡镇的21个贫困村正在进行村文化中心建设。“村民脱贫后,物质生活得到提升,对文化生活的追求日益增强,大力推进农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将极大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活动,让村民共享文化成果。”东兴区文体部门负责人说。(李建明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