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高梁镇纪委:加大纪检监督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0:06: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艳 钟雨君  

近日,记者从东兴区高梁镇了解到,该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助力脱贫攻坚。

每季度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馈汇报,对督查过程中脱贫攻坚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驻村帮扶工作不扎实等问题,镇纪委督促相关部门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整改措施,认真组织整改。对上级安排的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的形式,跟踪检查,跟进督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每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在18个行政村公布区、镇纪委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查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由专职工作人员做好记录,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单位、包片领导干部及村委会办理,督促其做好事件调查核实工作,同时将结果及时回复给信访群众。

加强监督检查,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走过场,不按程序办理、优亲厚友和弄虚作假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村干部存在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纪违法问题,由镇纪委进行核实。

截至目前,高梁镇先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4次,共接到群众举报电话9起,来信来访8件,反映镇村干部违纪线索4件,镇纪委对反映的情况正在调查核实。(罗艳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