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清退违纪款 百姓齐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06: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雨浓  

大治乡黑狮村村民刘绍荣与妻子清点领取的清退款

“真的要退钱?之前打电话通知我今天来领钱,我还不相信。”9月11日,在东兴区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纪款清退现场会上,领到被村干部违规摊派的360元的杨家镇熊家村5组村民熊永和激动地说。

今年7月以来,东兴区纪委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从损害群众利益最直接、群众感受最深、最深恶痛绝的问题入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坚决治“蝇贪”,严查“微腐败”,严肃查处了多名干部在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违纪问题。

“2016年3月,大治乡黑狮村村民刘绍荣申请危房改造补贴,获得1万元。黑狮村党支部书记阴文祥谎称其中有自己的5000元补贴……”清退会现场,区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对部分案例进行通报,并请老百姓现场领取清退违纪款。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纪委为我们老百姓‘撑腰’……”领到被村干部截留的5000元危房改造补贴的村民刘绍荣,拉着现场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大爷,这是你应得的,也是我们该做的!”区纪委工作人员说。

这样的场景,在清退会现场还有很多,老百姓纷纷拍手称好,为区纪委点赞。

“这次以现场会的方式清退违纪款,既是为了让群众近距离的感受集中整治实效,也是为了向全区人民表明严惩‘微腐败’的坚定决心。”区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清退会涉及平坦、田家、杨家、大治4个乡(镇)23人,共计21472元。

另据了解,在专项整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区纪委共梳理排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30条,立案审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件49件,党纪政纪处分31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7.9%和210%。

“‘微腐败’侵害群众‘大利益’,‘小案件’给我们‘大警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时刻警醒自己,不踩红线,不破底线,廉洁做人,干净干事。”高梁镇纪委书记罗艳说。(李雨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