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二中用文化浸润师生心灵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2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远仲  

四川在线消息(张远仲)9月6日上午,天高气爽,凉风习习,隆昌二中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让文化浸润心灵"。他高度概括了古文化的精髓,将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着重从公民个人层面进行了阐释,和全校师生分享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话题。

爱国。爱国就是要对祖国忠诚和热爱。作为学生,用心上好每节课,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的双手,主动拾起垃圾,主动阻止他人破坏公物,管住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自己脚,不践踏草坪,共同建设一个宁静有序的校园环境也是爱国。

敬业。敬业就是专心致力于学习和工作。于学生而言,敬业就是敬学:即努力拼搏,勤奋好学。只有刻苦努力,不懈追求,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展身手。

诚信。诚信即诚实守信,讲诚信就是做人要诚实,做事要守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根本。做一名讲诚信的中学生,就是要将《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诚信要求,牢记于心,落实于行,成为习惯。

友善。友善是指友好和善良,要谦敬礼让、帮扶互助,人们之间保持着一种"视人皆为友,我必善待之"的良好品格。作为一个中学生:要平等待人,与人为善;尊重他人的人格、信仰和生活习惯;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团结互助、真诚相待、正常交往。尊重老师,见面行礼或主动问好,回答师长问话要起立,给老师提意见态度要诚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他人开出一朵友善之花,我们的校园和社会一定会更加温暖和谐。

郭坚校长的致辞语言质朴,道理深入浅出,寓严肃的政治思想教育于明白晓畅的具体故事之中,全校师生在庄严肃穆而又轻松宁静的氛围里,又一次受到了文化的洗礼和心灵的启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