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著名专家余永红走进隆昌二中传经送宝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2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清  

四川在线消息(李清)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古往今来父母们的最大心愿。如何让孩子们成才是家庭和学校共同关注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合力,9月15日,隆昌二中初2020届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家长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全国公益活动巡回报告团莅临现场,我国著名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家庭教育研究专家余永红教授为全年级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在这次题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的报告中,余教授指出:家长应该激发孩子的学习意愿,成为学习的主人,帮助孩子成为学习的赢家。她强调:让孩子拥有梦想,才能有成功的动力;打开自信之门,注入强心剂,才能让孩子去争取成功的机会;不能娇惯孩子,才能杜绝“男孩成虎伤人,女孩成猪被宰”的悲剧;家庭和睦很重要,良好的环境才能培育出优秀的孩子。

同时,余教授还强调,作为家长,一定要把握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需求,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解决孩子的心理问题,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尤其要注重身教的影响。

余教授的报告既引用名人事例,又借助自己获得成功的经历,贴近现实,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让家长和学生在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此次家长会,学生和家长同时参加,社会力量与学校共同发力,既让孩子感受到家长对自己的重视,学校对自己的期盼;又让家长们深深明白:孩子的成长,不仅仅需要学校的教育,更离不开家庭的滋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