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强化监管 确保“双节”运输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14: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莉 蒋小琴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隆昌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安排,全面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落实,行业部门、运输企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职工。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隐患排查。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突出对客运站场、危险品运输、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在建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目前,共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处。

严格落实措施,强化安全保障。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六不发航”、 签单发航等规章制度。做到“三强化、三确保”,强化对危桥、危涵的隐患整改以及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严禁违规、违章操作,确保安全施工;强化对运输车辆、船舶性能、状况的安全检测,确保车、船性能良好;强化对客货运车辆非法改拼装、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安全运输。

强化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保障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建立和完善信息快报和应急反应机制,全面落实好应急管理措施,确保全行业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王莉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