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统计局:多措并举 推进统计改革试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18: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9月22日,记者从资中县统计局获悉,作为县级以下统计机构垂直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中内江市唯一的试点单位,资中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统计改革试点工作。

建立机构,明确人员。建立镇、村(组)机构,明确统计人员。要求各镇建立统计站并挂牌,明确镇、村(组)统计人员,并将人员名单上报县统计局存档。

开展督查。要求县级各单位、部门明确统计监督人员, 监督本单位的统计工作,乡镇要建立统计监督小组。联合县督查办、编办组成督查小组对各镇的挂牌、机构成立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并将督查情况在全县通报。

成立统计执法监督局。明确监督局性质、职数、职责等并出台相关文件。

增加人员和车辆。增加3名事业编制,配备2辆公务用车,确保人力、物资到位。(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