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多措并举开展复印店专项治理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6:5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舒从毅  

四川在线消息(舒从毅)为整治校园周边复印店的经营秩序,隆昌市全面开展校园周边复印店专项治理行动,对学校周边复印店进行全面清查,严厉打击复印店侵权盗版行为,有效遏制校园及其周边复印店盗版活动蔓延的态势。

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对全市学校校内及其周边的复印店展开一次全面排查、统计复印店数量,确定重点检查对象。

二是严格监管措施。对全市学校及其周边的复印店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切实加强监管力度,向复印店经营者进行普法教育,督促其依法依规经营。建立健全复印店台账、定期巡查、黑名单等管理工作机制,开展定期不定时反复检查,加大打击盗版复印力度。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方法,完善举报电话、网上和信函举报方式,确保有人受理举报。建立对复印店的专项治理台账,鼓励教师、学生、家长对复印店盗印教材教辅等行为积极举报,确保相关线索能够及时核实、及时查处、及时向举报者反馈。

四是加大案件查办。以查办案件为抓手,对学校及其周边复印店的盗版复印活动予以严厉打击。对在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线索深查彻究,达到行政立案标准的坚决立案查处。

五是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向广大师生、复印店从业者宣传《著作权法》、《出版管理条例》、《印刷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倡导正版、拒绝盗版,及时提醒师生不得复印非法出版物。对组织学生进行盗版复印的师生,予以严肃批评,涉嫌违法的依法处罚。

六是做好宣传报道。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载体对违法违规的复印店及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并强化版权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隆昌市对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复印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清理,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0余家次,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