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到红林村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09:34: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传玖 韦小梅  

走访贫困户

9月19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率区纪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目标督查室、区扶贫移民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林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前往联系村小河口镇红林村,通过走村入户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督促指导红林村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徐炼英一行首先来到红林村8组易地扶贫搬迁户邓维秀的新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以及家庭经济收入情况;来到各个房间及房前屋后,察看房屋建设情况和居住环境。当看到新建的住房宽敞明亮,水、电已入户,门前道路也得到硬化,徐炼英勉励他们要放宽视野、激发内生动力,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做到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来到红林村9组贫困户周正刚的家,徐炼英一行关心他们家的花生、稻谷收成情况;走进卧室、厨房,察看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为他们拓宽增收渠道想办法、出主意。当得知周正刚的妻子前一天在地里挖花生不幸被蛇咬伤,左腿严重浮肿时,徐炼英立即责令村干部加强走访和关心,帮助周正刚的妻子把腿伤治疗好。同时,安排镇村干部动员志愿者队伍,帮助周正刚一家把地里的花生收回来。

在红林村办公室,徐炼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并充分肯定了小河口镇红林村在前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红林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在座的联系帮扶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研究。现场,与会人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低五有”等贫困户脱贫标准和贫困村退出标准,对标找差、查漏补缺、逐项研究、再添举措。

徐炼英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贯彻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抓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的基层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坚决打赢社会风险防控、信访维稳、精准脱贫攻坚战,主动做好风险防控、动态管理和矛盾化解工作,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大局;要坚定信心,解决干部下深水、行动落到实处、措施要精准的问题,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强烈的干事氛围。

座谈会上,徐炼英还对小河口镇特别是红林村的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网格员作用发挥、五项基金使用、饮水安全、“五清”行动、河(库)长制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坚定不移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黄传玖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