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砥砺奋进•逐梦同行 威远举行优秀第一书记颁奖礼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5:5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威远县“砥砺奋进 逐梦同行”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颁奖礼现场

中共威远县委副书记刘学兵(左)为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陈科(右)颁奖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9月29日,威远县举行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颁奖礼,本次颁奖礼通过“专题片+微视频”展播的形式,既全方位的展现了威远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效,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领略威远县第一书记们的风采,再现了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第一线的一幕幕场景。

颁奖仪式对8名威远2016年度优秀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展示和表扬。在仪式中穿插的情景朗诵《党旗下的誓言》、诗歌朗诵《我有一个名字,叫第一书记》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颁奖仪式最后,威远县委书记张勇号召所有的第一书记们:“在这场攻坚战中,你们一定要坚定信念、敢于拼搏,扎根基层、乐于奉献,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冲锋在前,带领贫困群众主动作为,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威远县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颁奖礼现场

两年奋斗 造就大好形势

威远县有贫困村54个,贫困人口3.1861万人,是典型的“插花式”贫困地区。2015年的8月份,威远县75名第一书记响应党关于“精准脱贫攻坚”的号召,肩负重任扎根基层,来到了脱贫攻坚战的第一线,时至今日,威远县先后有260名第一书记投身于火热的脱贫攻坚战前线中,通过这两年的努力,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落地项目268个,落实扶贫资金9000多万元,解决生活用水、用电、交通等重点民生问题329个。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会实现37个贫困村退出,26953人脱贫。

朗诵《我有一个名字,叫第一书记》

精准脱贫 下足“绣花”功夫

碗厂镇双石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作为一个人口小村,全村贫困户仍然有37户120人,贫困发生率达15%,在第一书记吴平到来之前,全村无任何支柱产业。吴平是威远县水务局干部,自从来到双石村任第一书记后,看到双石村并无支柱产业,全村人多以外出务工和粗放型农业作为生计,经过与村两委多次商量,通过反复地实地考察、市场走访、研究论证,最后走出了一条多项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双石村有“不知火”种植基地200余亩,眼镜蛇养殖场,茶花鸡养殖场,其中光是眼镜蛇养殖场去年的产量就达到了1800多条,为双石村创收21万余元,目前还在扩建“不知火”种植基地,拟建蓝虾养殖场,真正的形成了具有双石村特色的种养殖产业。

情景朗诵《党旗下的誓言》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当问到吴平,双石村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地方时,却不是这些发展颇具规模的特色产业,吴平告诉记者,他对双石村有一户人家印象特别深刻,丈夫李某因事故致残,奶奶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还有两个尚在学习的孩子,一家五口人的生计全都负担在外出务工的媳妇一个人肩上。他来到双石村后,费劲心力的帮助李某重新建立了对生活、事业的信心,并且送了羊羔给他,到今年,那家人自养自销,羊圈里已经有了14头羊。吴平说,最令他感到自豪和喜悦的是李某在羊圈里摸着怀孕母羊时候眼里绽放出的高兴和希望。吴平告诉记者,我一直都以自己是一名第一书记为荣,能够带领双石村那些贫困户脱贫,分享他们收获时的喜悦,这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一份责任。得到这份表扬,更加重了这份感觉,我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双石村脱下贫困村的帽子,让村民的荷包真正地鼓起来。

威远县2016年度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名单

郑人弋,内江市经信委两化推进科科长,黄荆沟镇坭河村第一书记

秦建国,威远县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两河镇镇江村第一书记

陈科,威远县园林管理所办公室主任,越溪镇八一村第一书记

吴平,威远县水务局干部,碗厂镇双石村第一书记

吴明瑶,威远县农林局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干部,镇西镇秧田村第一书记

班达,威远县安监局职业健康股副股长,小河镇开元村第一书记

李林凌,威远县环卫管理所办公室主任,高石镇石牛村第一书记

黄建英,威远县小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小河镇民治村第一书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