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苏家乡:狠抓“五清”督促 还家乡绿水青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8:09: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秋艳 钟雨君  

“水清了,山绿了,天蓝了,这一切都离不开乡纪委的全力督促……”近日,在东兴区苏家乡苏家村,面对清澈的大清流河、村容村貌的显著变化,当地干部群众露出了笑容。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今年以来,苏家乡纪委结合“两代表一委员”大走访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作风效能建设、纪检信访件办理等,积极听民意、解民忧,努力化解矛盾纠纷。该乡最近以“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为总体目标,以“洁净村、洁净乡”两级联建为推进机制,乡纪委主动介入,积极监督,将“五清”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实行月考季评,季考年评,推行干部微信群“日报告”制度,各行动队发布当天各自开展“五清”行动的照片,以晒成绩的形式,通报进度,在全乡上下形成赶进度、争先进的氛围。

目前,苏家乡“五清”行动在6个片区全面推进, 15支队伍198人每周集中开展一次“五清”治理。对垃圾中转站和垃圾池全天候长效保洁,逐日改变“脏、乱、差”旧貌,达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池周边环境清洁卫生、无焚烧痕迹的要求。还投入12.4万元常态化打捞河面及沿岸白色垃圾、水葫芦等漂浮物,新建拦河设施、垃圾池,安装垃圾箱、垃圾桶,配备垃圾转运车等。(徐秋艳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