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经科局:多措并举激发青年企业家创业潜力

www.scol.com.cn  (2017-10-16 09:48: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方针政策,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强化服务力度,多措并举激发青年企业家创业潜力,为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家争取财政支持“减压减负”。“亲”在服务态度,坚持公私分明,严禁以权谋私或搞权钱交易、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确保企业家入门一杯茶、说话笑脸迎、办事有着落;“清”在扶持引导,定期深入企业,做到企业发展情况“门儿清”,依照企业的经营领域、发展阶段、科技水平,做到“量身定制”引导、“依法依规”扶持,鼓励企业家及时了解政策法规、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积极致力创新争优。

厚植创新创业沃土,为企业家谋划创新创业“添砖加瓦”。以市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平台,以“拎包入住”、三年免租免水电网络费用等为手段,成功吸引40名青年企业家入住创业,为风火创意、巴可网络技术等4家企业累计争取70万元的天使投资;以科技孵化项目为扶持手段,引导支持初创业的青年企业家致力创新,2017年市中区4个项目成功获批为市级科技孵化项目,共计获得财政扶持资金200万元。

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为企业家解决发展难题“牵线搭桥”。以“产业梳理、企业点筛、需求厘清”实现企业有效技术需求收集,并比对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组织企业家与高校教授面对面商讨技术攻关事宜,2017年1-9月累计收集机械制造、数控技术、软件设计、农技加工、医疗制药等各领域技术需求96项,累计签约15项。

强化正面宣传推荐,为企业家提升形象知名度“指路筑梯”。做好优秀项目推荐工作,庆隆机床“YK2520数控锥齿轮铣齿机”等6个项目获得2017年“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内江分赛区)奖项,恒世达建材“基于海绵城市建设的新型路面砖开发及应用”成功进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做好优秀人才推荐工作,推荐东林机械肖阳东、神州奥特黄刚为拔尖人才候选人。(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