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支持基层反腐 村民赠送锦旗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03: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叶圆 周月玲 李红澎  

“之前想都不敢想,自己被扣的补助款还能追回来……”近日,隆昌市古湖街道巨星村村民袁某某在领到被截留的安置过渡款和补助款后激动不已。

2016年底,隆昌市纪委接到群众反映,巨星村原党支部书记袁秀江伙同其他村干部,利用职务之便索要、截留村上C、D级危房改造户及灾后重建户的补助金。市纪委立即组织人员调查核实,发现袁秀江等人利用职务之便,在帮助村民申请、领取补助款再转交的过程中,私下索要、截留9户危旧房和灾后重建房的补助款共计4.8万元。灾后重建户袁某某就是受害农户之一,其被截留的补助及安置过渡款达1.7万元。之后,市纪委追回了全部违纪款,如数返还到了农户手中,袁秀江等人均受到了留党察看处分。

今年9月15日,市纪委工作人员到袁某某家中进行回访时,他笑着将一幅写着“执纪如铁 务实为民”字样的锦旗递了过来:“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真正在为我们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近年来,隆昌市纪委深化思想教育,开展警示提醒;强化信息公开,“阳光公布”党务政务;硬化监督检查力度,亮出巡察利剑。截至目前,全市立案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86件,结案28件,纪律处分28人。(叶圆 周月玲 李红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