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充分利用财政扶贫资金 全力推动葡萄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07: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奎 李乐  

去年以来,市中区根据自身财力和立足地区实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财政扶贫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支持农民专合社不断发展壮大,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贫困户脱贫。

2017年7月15日,内江首届乡村消夏旅游文化节暨2017第六届永安葡萄采摘节在市中区永安镇盛大开幕。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除了能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参与垂钓比赛,最吸引游客的还是那2000余亩挂满果实的葡萄园。

“今年,我们葡萄园进行了技改,葡萄的品质和产量都有不小的提升,同时,园区内还新建了观光长廊,吸引了大量游客在这里观光、采摘,销售额也较去年增长了不少。”内江市丰荣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刚说。

李刚介绍说,为了进一步提升园区葡萄品质,该专合社希望通过向上争取专项资金,用于葡萄种植技术的改进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此举得到了区财政局的大力支持。2016年11月,内江市市中区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内江丰荣葡萄专合社项目获批,该专合社得到了40万元的专项资金,同时专合社自筹40.7万元资金,共计80.7万元资金实施项目。

据悉,该项目包括新建葡萄钢架大棚20亩,葡萄观光长廊300米,购置生物有机肥120吨,2017年4月该项目已竣工。

“通过项目的实施,把葡萄从露天栽培改为避雨栽培,这样一来不仅降低了葡萄生长中的病虫害发生,而且减少喷药次数和用药量,既有利于生产无公害葡萄、又可节约农药、人工,降低生产成本。”李刚表示,采用避雨栽培后,预计平均每亩葡萄可增产500公斤左右,增收2000多元。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地提升农业产业进程,更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同时,该专合社还通过吸纳到专合社中工作、提供葡萄种苗、提供葡萄种植技术、代为采购生产建设资料等方式,帮助项目区内的15户贫困户发展生产。如今,有的贫困户在园区内务工,有的自己搞起了葡萄种植,脱贫致富不再是梦想。(王奎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