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观英滩镇:开展精神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0-19 09:36: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洁  

今年以来,威远县观英滩镇大力开展精神扶贫,推动脱贫攻坚。

建强基层阵地。整合资金开展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建成文体活动中心1个、山歌展演厅1个、腰鼓队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团体5个、农村文体活动广场17个、农家书屋17个。

转变脱贫观念。坚持“扶志”和“扶智”并重,开展“送文化下乡”“送电影下乡”“农民夜校”等文化活动和技术培训200余场次;通过制作墙体宣传标语、保障贫困户子女就学、免费开放农家书屋等活动,在全镇上下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丰富产业内涵。积极探索民俗文化与市场同步发展,实现双向共赢,充分挖掘山歌文化资源,以穹窿山水为主要载体,依托石坪山歌展演、古和义县城遗址、“王杨氏节孝牌坊”、云台寺、“106”国防设施遗址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景点,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不断增强当地群众的脱贫能力。(曾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