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规范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

www.scol.com.cn  (2017-10-20 09:52: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武 蒋小琴  

今年以来,资中县通过集中报账核算、严格报账审核和规范资金拨付等举措,规范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

集中报账核算。将各级财政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全部纳入县级财政报账制管理,明确专人进行专账核算,并负责年度预算下达及决算编制等。

严格报账审核。严格项目招投标管理,加强项目工程预算和工程合同审查认定,强化部门配合,严把票据审核关,确保报账凭证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和完整性。其中,财政部门负责票据票面开具的时间、单位、单价、数量、金额等检查核对;项目部门负责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合同履行等的检查核实。

规范资金拨付。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对外承建的建筑安装工程报账后,将资金直接支付给承建单位;农用物资及设备资金按照合同约定直接转账支付给物资及设备供应商;采取先建后补方式实施的产业化补助等项目,待审计后一次性将审计认定的财政补助资金拨付至项目单位;贷款贴息项目资金由项目单位凭有关合法有效凭证票据报县财政局审核并加盖财政已贴息印章后,将资金拨付至项目单位。(熊武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