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多举措推进地下水资源保护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54: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欧阳曦 钟雨君  

东兴区采取多项措施严格地下水管理,节约保护好地下水资源。

严格审批管理。专门出台了地下水资源管理办法,加强地下水资源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要求用水户定额取水,目前已对2户用水户发放了取水许可证,征收水资源费8万余元。

严格执法监督。组织辖区内的5个街道对城区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实行全部封闭,并及时发现了洗车场、餐馆自建地下深井25口,已封闭10口,责令整改的15口。

建设蓄水工程。统筹规划引调水工程,重点推进联合、团结、松林水库等3个中型水库灌区及其他水源工程配套建设,对境内沱江、大清流河、小青龙河等3条主要河流和67座中小型水库进行拦蓄雨洪水,及时补给地表水、涵养地下水。

推广节水灌溉。投资800万元在中山、顺河2个乡镇实施规模化高效节水灌溉,大力推广喷灌、滴灌、微灌、管道输水等节水灌溉技术,涉及灌面达到4000亩。(欧阳曦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