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人大首次专题询问会,全力助推全县服务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26 21:1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的加快,服务业已经逐步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请问商务局,我县在服务业发展上的总体规划和思路?”“我县作为人口大县,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大,请问资中如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保障水平,增强本行业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10月25日,来自资中县各行各业的20名人大代表在县人大常委会全县发展情况专题询问会上,分别就服务业发展涉及的总体规划,医疗保障,品牌打造,产品监管展等方面向资中县商务局等16个部门发出了询问,认真履行人大的职能。

这是资中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专题询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希望通过这次专题询问,进一步为资中县域经济发展找准优势、明确问题、理清思路,推动资中县服务业加快发展,实现产业质效不断提升,县域经济不断壮大。

近年来,资中县积极推动服务业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建设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省级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县。2011年至2016年,资中县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对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逐年上涨,服务业已经逐渐成为了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和带动投资的主要动力。

接下来,资中还将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推动服务业的发展,一是通过健全领导机制、强化土地保障、加大扶持力度等手段优化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二是通过壮大专业队伍、吸纳培养人才、推进电商示范街建设来来进一步提高全县的电商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大力搭建现代物流体系、提升金融业的支持力度,挖掘特色产业、打造商贸流通业聚集区以进一步提升资中现代服务业的多极、特色发展。与此同时,资中县还将继续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优化投资环境,支持“回家工程”,进一步提升资中经济的发展势头和产业竞争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