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实施“栋梁工程”十年 帮助近三千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www.scol.com.cn  (2017-10-27 10:02: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波 韦小梅  

近日,记者从东兴区2017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大会上获悉,10年来,东兴区大力开展“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工作,共募集资金784.07万元,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2847人。

据了解,“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是以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高校学生为援助对象,以“援助明日栋梁,培养民族精英”为理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就栋梁之才的社会公益活动。

东兴区于2007年开始实施“栋梁工程”,10年来,东兴区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积极主动开展扶贫助学捐赠活动,广泛发动机关干部职工主动认捐,为寒门学子伸出援助之手,为扶持贫困大学生献出一份爱心。

家住东兴区双桥镇金子桥村的寒门学子杨琳就是受助对象之一。东兴区总工会干部蔡华军记忆深刻,2015年,杨琳考上了四川师范大学,但因父亲患有精神病,母亲出走杳无音信,杨琳由亲戚抚养长大,没有学费上大学。得知该情况后,东兴区总工会为她送去助学金,帮助杨琳圆了大学梦。这些年,杨琳不时发来短信,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帮助,并汇报她的学习情况。(刘波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