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www.scol.com.cn  (2017-10-31 10:04: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傲 周瑶慧  

10月27日,市中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飘香园召开。区委书记黄俊伟,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兰徐出席大会。

区科协主席曾艳代表区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自区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科协组织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着眼自主创新和科技推广,社区科普获得了4个国家示范社区、8个省级示范社区称号;农村科普获得了4个省级示范社区称号;青少年科普获得了94个国家级奖、422个省级奖;争取到国家、省级科普项目资金260万元;建成四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提出并采纳合理化建议490条,创造经济效益1.7亿元;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区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内江市市中区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内江市市中区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曾艳当选市中区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李朝华、吴俊等8人当选副主席,王红云、文书平等25人当选委员会常务委员。

对全区各级科协组织为市中区建设所做的工作,黄俊伟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挑重担、争当先锋,跟紧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步伐,盯紧市中区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重点难点,贴紧党委政府决策需要,扣紧群众民生诉求,在推动科技创新中当好中坚力量;要勇立潮头、率先垂范,抓住创业机遇,迸发创业热情,理清创业思路,在大众创新创业中当好引领力量;要身体力行、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科普工作主动性、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注重科普对象的广泛性,进一步提高科普工作的实效性,在深化科学普及中当好主导力量,切实担负起市中区跨越发展和全面小康的历史重任,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杨天傲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