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合同签订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31 10:04: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农户签订土地承包合同

10月中旬以来,东兴区农林局、统筹委、测绘公司、农经站等工作人员组成四个工作组,奔赴乡镇,全力开展全区土地确权登记合同签订试点工作。

东兴区自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展有序。目前完成了25个乡镇、384个村、3627个村民小组、171163户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确权调查地块1849298块,调绘地块面积961849.54亩,其中家庭承包地882535.21亩、自留地60277.72亩、机动地19036.61亩。去年通过检查验收专家组内、外业检查,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东兴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成果达到了农业部技术规程要求,通过检查验收,验收评分为 93分,成果达到优秀。各乡镇(街道)、村组对测绘公司提供的公示表册组织农户进行认真核实,主要核实地块数、地块名称、地块面积、四至界限、共有人、自留地面积。

本月中旬,东兴区开始在太安乡白窑村1组、田家镇天堂村4组、小河口镇高崇村5组、椑南镇牛棚子村4组进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签订试点。工作组对农户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内容,农户对自家的承包地块、地块名称、四至界限、面积等信息进行了认真核实。4个组共163户,签订合同112户。

对在试点中发现的地块名称有误、四至界限有误、登漏农户承包地块、在外务工人员多、有农户不识字等问题,工作组已收集整理,向上级领导进行了汇报,并与作业公司商讨对策,为全区全面签订承包合同奠定了基础。(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